close

家人聚餐的關係,8/10晚上去了淡水福容飯店吃飯,拍了點照片就來寫一下感想好了。(我說了,這是個人感想)

飯店位於漁人碼頭的一入口處,遠遠就可以看見飯店的新地標:情人塔,所以非常好找,而且招牌大字就明白的寫著「新北市政府淡水福容BOT大飯店」絕對不會走錯! 地下備有飯店專屬的停車場。在餐廳消費後於結帳時出示停車票卡,餐廳會自動幫你做消磁的動作,這樣就不必在另外付停車費,不過15分鐘內一定要離場! 還有,票卡記得還要再拿去繳費機刷一下,讓機器辨認已消磁才能夠離場喔! (忘記作票卡機辨認動作重覆在地下停車場卡出口票機的笨蛋良心提示)

 

回歸來說餐廳:2F田園餐廳

從官網上面來查資訊可說是空白沒內容,只有幾行字的說明,不曉得是不是網管人員偷懶還是忘記更新什麼的,不如自己走一遭或問去過的親朋好友實際。

RIMG0170.JPG

入口處映入眼簾的景象是這樣,中央掛著四盞雙層大吊燈加上反射型鵝黃色間接照明,整體算是非常明亮舒服,左側沒入鏡的地方設有沙發等待區,來之前建議先預約。

RIMG0158.JPG

當晚我們預約的是窗邊座,不過因為窗外是福容飯店的外向走廊,而且室內非常明亮的關係,儘管落地窗再大片再乾淨,依然什麼也看不到,想在此邊用餐邊欣賞夜景的話最好別抱太多期待;但是相對中間座位來說,窗邊座活動範圍比較寬敞,也比較安靜,帶小孩一起用餐有很多包包同行之類的情況就很適合窗邊座。另外照片中後段大地灰牆面的區塊,我不曉得該不該算它是半包廂? 但是該區塊採圓桌設計,可以用合餐的方式,預約時應該可以特別選擇,畢竟看侍者大部分都不會帶位到那邊去坐,人比較少也更為安靜。

 

來說說餐點部分,其實我覺得該餐廳的分類法有些微妙,設有「拌沙拉及冷食海鮮」、「日式小菜與自助式沙拉」、「自助熱炒與西式主菜排餐」、「中式熱食」、「日式生魚片及日式甜品」、「西點蛋糕與水果」、「飲料冰淇淋」等等區塊(以上都是我個人擅自依照該餐廳菜色擺設分區取的名字,餐廳裡實際上沒有分區的區名牌)。

8/10當天晚上各區菜色如下(個人記憶僅供參考):

● 拌沙拉及冷食海鮮:鳳梨雞肉沙拉、泰式海鮮沙拉、冷甜蝦、淡菜、煙燻鮭魚、綜合冷火腿、香椿涼麵等

● 日式小菜與自助式沙拉:稻荷壽司、奶蛋素壽司捲、味噌醬拌番茄小章魚、醃漬蓮藕片、粗糠醬菜、和風露溫泉蛋、散壽司、苜蓿芽(沙拉)、紫萵苣(沙拉)、小豆苗(沙拉)、玉米(沙拉)、西生菜(沙拉)、洋蔥絲(沙拉)、小番茄(沙拉)、蜂蜜(沙拉)、油醋(沙拉)、千島(沙拉)、美乃滋(沙拉)、麵包邊丁(沙拉)、黑胡椒粒(沙拉)等

● 自助熱炒與西式主菜排餐:墨魚麵、義大利細麵、通心粉、薄荷小羊排、燒雞、炭烤豬排、美國烤牛肉、港式點心(奶皇包)等

● 中式熱食:凱薩炒飯、橙汁排骨、蒜茸大明蝦、時疏熱炒(白果絲瓜)、鳳梨苦瓜湯、羅宋湯等

● 日式生魚片及日式甜品:鮪魚、旗魚、鰹魚、竹筴魚、黑豆煮、紅豆湯、冰糖蓮子銀耳等

● 西點蛋糕與水果:抹茶馬芬、黑糖馬芬、手工餅乾、草莓蛋糕切片、起司蛋糕切片、黑糖糕、巧克力蛋糕切片、歐力歐、葡萄柚、火龍果、香吉士、西瓜、芭樂、小番茄等

● 飲料冰淇淋:蘋果汁、蔬果汁、柳橙汁、綠茶、冰開水、咖啡、哈根達斯(提拉米蘇/巧克力/香草/蜜桃)等

 

看起來很豐富? 也許我跟著家人走過比較多間餐廳的關係,當天以及寫感想的現在當下,我都還是認為其實它們沒什麼菜......那天晚上我印象中吃最多的叫做:煙燻鮭魚片....佐德國酸豆。當然要吃飽也會吃飽的啦! 挑喜歡的菜色多吃一點吃到飽就可以了。

 

那來看看少數有吸引我跟家人下手夾來品嘗的菜色的照片吧~

RIMG0145.JPG

這盤是我爸爸的:奶蛋素壽司捲、味噌醬拌番茄小章魚、和風露溫泉蛋。壽司捲因為賣相太普通所以不吸引我,小章魚因為跟拌沙拉重覆所以我也沒吃,溫泉蛋乍看像杏仁豆腐吸引了我爸,結果因為沒熟的蛋黃讓不吃生食的他害怕,最後變成我吃,整桌5個大人1個小孩裡只有我吃這道菜...

但我覺得這道做得很成功。溫泉蛋包的嫩與蛋黃的滑是仰賴時間的拿捏才做得出來的美食,這道都做到了,入口即化,搭配一點甜鹹的鰹魚露,咕嚕一下就吃光了! 海苔絲配色用,放在蛋上早就軟了,青蔥花很新鮮很脆,還有灑一點點七味粉。如果沒有考量膽固醇問題,我應該那天晚上會狂吃這個!

RIMG0147.JPG

這道湯品每個人都有,侍者說是主廚招待的。內容物有豬肉片、洋蔥、香菇、雞爪、蓮子,煲得很入味,是很溫醇的味道,一就座後侍者就端上來了,應該是暖胃的作用,喝著很舒服,其他家人都說喝不出來究竟是什麼材料作底湯,但我個人覺得裡面還有牛蒡跟大蔥的味道,應該在家願意花時間燉久了就可以做得出來的味道。湯料很多,喝時最好分次喝掉,一碗一次下肚的話,很快就吃飽了!

RIMG0150.JPG

這盤是我的:鮪魚生魚片、香椿涼麵、泰式海鮮沙拉、煙燻鮭魚片佐德國酸豆。

生魚片蠻新鮮的,只是有點小片,大概視一般自助餐生魚片再對切的大小;香椿涼麵是用油麵拌的,香椿油再加油麵....就是很油的意思,但是味道還ok,想吃冷主食的話選這道要比選吃壽司好多了! 泰式海鮮沙拉的料是洋蔥絲、蝦仁、小章魚扮泰式酸甜醬,這道我夾來嚐過後發現只要有材料在自己家就做得出來,不值得特別上館子吃,是道說技術沒技術,說味道現成市售醬味,說賣相跟烹調時間都極其普通的一品;至於煙燻鮭魚片跟酸豆,就是那種味道,可是搭在一起有口感又提顯魚肉本身鮮甜的好味道!

RIMG0151.JPG

這盤依舊是我爸的:凱薩炒飯、白果絲瓜、橙汁排骨、蒜茸大明蝦,除了排骨因為我覺得看起來很油膩而沒吃之外,其他三道我都有吃。

凱薩炒飯的取名是從何而來我完全無解,感覺就是比較不油膩的一般炒飯料加入薑黃去炒飯,取名作薑黃炒飯我覺得更貼切,不會吃完盤底油亮亮的,很爽口,小朋友如果很挑時的話吃這個吃到飽也ok啦! 蒜茸大明蝦的底下還有加寬粉絲、蟹肉棒、昆布一起煲煮,沒有米酒的味道,只有海鮮濃醇的味道,頗為入味,我爸媽及其他家人都很讚賞這道菜色;大概只有我因為吃到燒焦的蒜蓉的苦味而把替這道菜所打的分數降低吧...另外,白果絲瓜是當天晚上排在煙燻鮭魚片後我的第二最愛,內容物有白果、造型胡蘿蔔片、絲瓜、乾肩過的杏鮑菇與竹筍,只有鹽巴調味,自然的絲瓜芡汁與蔬菜清甜,非常好入口又好消化的一道!

RIMG0152.JPG 

鳳梨苦瓜湯,忘記是誰位置上的菜餚了,評價好像很普通以致我沒印象了。(我個人除了主廚招待湯品外,沒喝別的湯)

RIMG0162.JPG 

哈根達斯:蜜桃、香草、巧克力。提拉米蘇已經被前一場次的客人掃空了... 說真的,大家都說哈根達斯多好吃又多好吃,可吃久了也沒跟別家比都忘記特別好吃的點在哪了,倒是你可以選擇冰淇淋口味請侍者幫你作漂浮咖啡,這點沒在菜單及服務說明上,算是秘密菜色 (飲品區的侍者人很好~)

 

以上,我個人有關餐廳吃飯的感想就寫到這裡了。怎麼照片那麼少? 我不是開頭就說了嘛~我個人覺得沒什麼菜啊! 所以我很多東西都沒去吃。

頂多可以補充一下其他菜色我家人的感想:

● 拌沙拉及冷食海鮮:

冷甜蝦──肉質還算Q彈但是煮過久或放過久,一點蝦的鮮甜味都沒有,只能搭配番茄醬吃(與會者一致同意)

淡菜──太乾硬,也是沒有鮮甜味(與會者一致同意)

● 日式小菜與自助式沙拉:

散壽司──放久了變得乾乾的感覺,少了散壽司的鬆與壽司飯的醋味(我、二阿姨)

小豆苗──苦(我....這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害喜歡吃小豆苗的我只嚼了10秒就把東西吐掉)

● 自助熱炒與西式主菜排餐:

墨魚麵、義大利細麵──炒過久,麵有點糊糊爛爛(阿姨、二阿姨)

薄荷小羊排──不是羊騷味但是就有股腥味? (阿姨、二阿姨、我爸)

美國烤牛肉──烤過頭了....(我媽、阿姨、二阿姨)

奶皇包──為什麼港式點心不是推個燒賣或蒸餃之類的而是市面上也買得到的奶皇包?! (吃的人只有我爸,其他人都是這個大問號)

● 西點蛋糕與水果:

抹茶馬芬、手工餅乾──馬芬鬆軟帶點Q彈,不像大賣場的那般乾硬,也沒有一般賣店的甜膩,帶有一點水氣濕潤的口感,切成一口大小很好食! 手工餅乾的奶香濃厚! (我)

啦啦~又寫完啦! 沒寫道的菜色不一定與會所有人都沒吃,而是味道太普通沒什麼好講的,寫出來的部分是我跟家人的各自感想,僅供參考,也許我家不愛的其他人卻認為是五星料理也說不定,就當我家是一群挑嘴的奧客好了~(聳肩)

 

接下來,吃飽就要散步! 順便就往漁人碼頭走走去~ (不過因為已經在餐廳結帳時把停車票卡消磁了,所以必須在15分鐘內離場,於是必須把車移往漁人碼頭專用的停車場停放,一次計價60元)

RIMG0179.JPG

# 淡水福容飯店客房部(面海),高高尖尖的是地標情人塔,上去下來一趟6分鐘,120元的樣子。

 RIMG0184.JPG

# 面海另一角度照全貌。拱型二樓的部分就是餐廳窗邊座外連接的外向走廊,照片中有點樹木造景的區塊是音樂噴水池,晚上9點以前會放音樂跟噴水;右邊與前方廣場就屬於漁人碼頭的管轄範圍了,因為這是新北市政府合作的BOT案,所以飯店與漁人碼頭相接的地方完全打通,遊客可以直接穿越來去自如。

 RIMG0227.JPG

# 漁人碼頭情人橋,橋頭的銅鑄牌。

RIMG0209.JPG 

# 情人橋一照。

RIMG0234.JPG

# 當晚什麼都說想吃結果拿了都沒吃完的小妹,只有吃冰淇淋跟起司蛋糕和喝蘋果汁有清盤而已。 

RIMG0259.JPG RIMG0267.JPG

# 老爸的曝光照(偽)二張。按下快門時有技巧的旋轉相機就可以拍出有如長時間曝光的旋轉光絲照喔~既不用花時間也不必投資高檔設備

RIMG0299.JPG  

# 走回停車場時順手照的福容鐘樓,跟精品賣場同側。

 

 

福容大飯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6號2樓 TEL: 02-86263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