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手工一直沒停過。

我很宅,比起吃飯逛街唱歌我更喜歡窩在安靜的地方動手將我腦海中的東西做出來。

我宅,但絕不是宅著看小說漫畫打電動!

然而因為傻大膽地成立了自己的皮革品牌,於是近來的手工都著重在皮革技巧鑽研與作品數量累積上面,其他領域的手工幾乎這陣子完全沒有涉獵;加上很久前聲明過不再在痞客邦的版子上發表「皮革文」,所以手工這個標籤的文章也許久沒作品了。(搔臉)

不過最近腦海裡出現一點不是皮革的小東西,順手做了拍個照來PO一下~(笑)

 

● 小紅花牛仔軟提包

P1010558.JPG

料子不錯但洗舊洗破或者穿不下、過時的舊衣服都怎麼處理呢? 絕大多數我會判斷直接丟,或者送去回收場還是捐給需要的地方,但是素面的,吸水棉或者圖案簡單乾脆的,我會選擇留下來二手利用。例如這件作品。

牛仔面料是我一件洗破的小喇叭褲子,正藍色我很喜歡所以一直想拿來利用。(要不是破的位置太尷尬的話我就會拿它當洞洞牛仔褲穿)

這次我將右腳小腿褲管剪下反摺縫合,再利用裁下的邊料作一條短帶與口袋接合,然後因為我沒有機器可以做考克,所以我就手縫直接把邊邊鬚掉的部分像綁褲角一樣的縫起來,這樣主體就做好了。然後感覺只有素面太單調了些,就翻著手邊鈕扣挑色隨興地在其中一面拼朵小花~收工!

P1010559.JPG  

換個底再拍一張,打光可以顯出正藍原色,這樣吸光的靛色也挺不錯。

袋深:28cm / 袋寬:23cm / 帶長:13cm。裝錢包手機車票出門繳費買小東西什麼的剛剛好~

 


另一件不算是作品,只是修補改造──小妹因為走路姿勢的關係,皮鞋上的蝴蝶結屢屢踢到、卡到、撞到,不但磨破皮掉色,連縫合在皮鞋上的接點也都已經ㄍ一ㄥ到最高點,再撞一次就會全部斷線掉下來的那種。

長痛不如短痛(?),所以我乾脆就先動手拆掉那殘破的蝴蝶結,然後一樣挑鈕扣幫黑皮鞋做點裝飾,也順便隱藏拆掉蝴蝶結後露出來的原本的醜醜接合處。

RIMG0316.JPG

結果如圖:選了草綠色、銘黃色、粉色、粉紫色(?)加黑貓咪頭。有重點有配色,有沒有?

RIMG0331.JPG

從正面拍起來是這樣。

RIMG0322.JPG    

左右相對稱。這張可以看見右腳的鞋面有原本蝴蝶結縫合的痕跡,鈕扣還是沒辦法完全遮瑕,但是縫第二排的話又太過了,只好就這樣子。

從此之後,黑蝴蝶結鞋就變成黑貓叩叩鞋啦XD

 


後話:編輯這篇時,一邊看動畫、一邊追噗浪~花了好長時間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